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雷暴+大风!今天北京降雨或影响晚高峰 阵风可达6级

2021-07-16 07:40:01 中国天气网

  雷暴+大风!今天北京降雨或影响晚高峰 阵风可达6级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7月16日至18日),北京将迎明显降雨过程,其中今天下午至夜间,短时阵风较大,降雨的同时伴有雷电,或影响晚高峰,公众需注意防雷避雨。明后天,北京仍有明显降雨,进入7月以来,北京多次出现强降雨,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公众需尽量远离山区等危险地带。

  昨天,北京再度出现降雨,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7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出现在海淀凤凰岭4.1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出现在门头沟田庄48.9毫米。今晨06时,北京天空云量较多,城区大部气温达25℃左右,热感在线。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受低涡倒槽及东南气流的影响,今起三天北京将有降水过程,局地短时雨强较大,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其中今天白天,北京阴有雷阵雨,南转东风2级转3、4级,阵风可达6级,最高气温30℃。夜间,北京阴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阵风也能达到6级,公众需关好门窗,注意防风。

  明后天,北京仍有明显降雨,其中明天或有中雨现身,降雨时伴有雷电,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出行带好雨具。受降雨影响,明后天,北京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体感会比前两天凉爽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北京白天湿度大,体感闷热,注意防暑;下午到夜间将迎降雨,短时阵风较大,将影响晚高峰,请注意防雷避雨。进入7月以来,北京已连续多次出现强降雨,山区和浅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请公众减少或避免前往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提高强对流天气和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