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三室一卫、WIFI覆盖 住在中国空间站很舒心

2021-07-17 11:45:05 中国新闻网

  三室一卫、WIFI覆盖 住在中国空间站很舒心

  【解说】7月17日,中国航天员“入住”空间站满月,从布置“新家”到“吃播”, “太空一家人”刷屏中国社交网络,这家“太空酒店”也持续引发各界关注。那么问题来了,住在空间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据悉,空间站天和核心舱足够大,配备了3个独立卧室和1个卫生间。作为中国空间站的首批“太空旅客”,航天员进入核心舱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便是布置“新家”,由此,各种“开箱视频”也火爆网络。

  空间站的设计非常人性化,设置了生活区和工作区。本次“太空旅行”,航天员们就实现了“睡觉自由”,每个人都有独立的睡眠空间,拉链一拉,互不干扰,还实现了从“站睡”到“躺睡”的变革,睡眠质量大大提高。

  舱内还专门配置了“健身房”。安装电子设备、穿戴特殊马夹,此前,聂海胜就“表演”了一把太空跑步。还有太空自行车及各种拉伸设备,航天员有充分的运动环境。

  “民以食为天”,太空厨房及就餐区自然必不可少。中国空间站为航天员配备了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等120多种航天食品,就餐区还配置了食品加热、冷藏及饮水设备,还有折叠桌,在太空的失重环境下,站着、倒着、躺着,航天员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核心舱还设有“包裹式淋浴间”,航天员手持喷枪就能把自己擦拭干净,解决了个人卫生问题。

  此外,中国空间站还装备了“移动WiFi”,有了WiFi,航天员就可以利用移动终端和地面工作人员、家人等进行沟通,包括视频通话。有了WiFi,这里才是“快乐星球”。

  中新社记者 综合报道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