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陆家嘴一监事因配偶短线交易被警示,获利8.98万已上缴

2021-07-19 18:22: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因配偶短线交易公司股票获利8.98万元,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陆家嘴”)监事李旻坤被上交所书面警示。

  上交所指出,经查明,2021年6月9日,陆家嘴披露公告称,公司监事李旻坤之配偶殷树军于2021年2月10日购买了20000股公司股票,交易金额203600元。2021年6月4日,殷树军卖出了所持有的20000股公司股票,交易金额293,400元。按此计算,殷树军短线交易获利8.98万元。

  上交所指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6个月内买入公司股票又将其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有买入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根据《证券法》(2019 年修订)第四十四条的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公司时任监事李旻坤之配偶殷树军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在 6 个月内被买入卖出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的违规行为。上述短线交易所得收益已上缴公司。

  上交所指出,上述短线交易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2019 年修订)第四十四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3.1.7条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上交所表示,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6.1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我部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时任监事李旻坤予以监管警示。

  Wind提供信息显示,李旻坤目前仍为陆家嘴监事。简历如下:女,1973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会计师职称,1994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务副总监;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陆家嘴官网信息显示,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成立于1992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重点功能区域土地成片开发和城市功能开发。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收盘,陆家嘴跌9.66%报13.10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