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疫情反弹,欧洲杯成推手?原油暴跌,还增产吗

2021-07-20 08:40: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市场上演黑色星期一,三大股指均创6月23日以来收盘新低。道指收跌2.09%,报33962.04点;标普500收跌1.59%,报4258.49点;纳指收跌1.06%,报14274.98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达到1.17%,创五个月低点,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此前,归功于投资者押注经济会反弹,美股市场在2021年上半年持续上涨。各国也推出了Covid-19疫苗并取消了对企业的限制。从零售销售、房价到就业等各方报告都显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

  但是,Delta(德尔塔)似乎成为了黑色星期一的主要原因。

  Delta是近来在欧美新冠疫情中最常见的变异毒株。多国报道认为,Delta的高度传染性会让旅行限制重新实施,特别是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这对旅游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压力。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截至周日的过去7天内,美国平均每天新增近2.6万例新增确诊病例,高于一个月前平均每天约1.1万例的7天平均水平。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7时左右,新冠肺炎确诊新增病例过万的国家共有13个。其中英国新增逼近4万例,印度尼西亚超3万例;印度、伊朗、俄罗斯、西班牙新增超2万例;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孟加拉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增超1万例。同时,美国累计病例已超3500万例。

来源:Worldometer网站
来源:Worldometer网站

  据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收益和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放缓,市场情绪似乎准备采取更具防御性的对策。”

  疫情反弹,欧洲杯成主要推手?

  在此前结束不久的欧洲杯上,疫情一度成为各国媒体担忧的话题。

  7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在欧洲杯开赛后,欧洲各地的新冠确诊病例一周内反弹了10%。

  据新华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推出的欧洲杯举办城市疫情监测网站显示,新冠疫情在11个赛区中的8个已出现明显反弹,另外3个举办城市疫情处于稳定态势。

  在欧洲杯期间,从转播画面中可以发现,欧洲各赛区防疫规定并不相同,西欧国家在小组赛期间相对严谨,而东欧国家则相对宽松,上座率达到了100%匈牙利布达佩斯球场更是足足坐满了6万人。

  据德国《世界报》19日报道,意大利卫生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意大利重症监护病房的新冠患者在减少,但新确诊的人数近一周在增加。意大利高级卫生委员会主席洛卡特里指出,意大利在欧锦赛的夺冠助推了新冠病毒扩散。

  外盘原油暴跌,OPEC+刚刚宣布要增产

  国际油价周一大跌,截至隔夜收盘,纽约8月原油期货收跌5.39美元,跌幅7.50%,报66.42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跌4.97美元,跌6.75%,报68.62美元/桶。

  一天前,OPEC+刚刚宣布准备增产。

  18日晚,OPEC官网发布公告称,OPEC+同意从今年8月起将日均原油供应量每月环比增加40万桶,直至抵消当前580万桶/日的减产量,并且将原定2022年4月到期的减产协议延长至2022年底。同时,争取在2022年9月之前,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结束580万桶/日的减产量。

  OPEC表示,随着世界大部分地区疫苗接种的加速推进,经济复苏也在持续,原油市场基本面不断加强,石油需求出现明显改善迹象。(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