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暴雨过后郑州小伙游水寻车:愿助力城市早日恢复正常

2021-07-22 09:53:11 中国新闻网

  暴雨过后郑州小伙游水寻车:愿助力城市早日恢复正常

  【解说】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受强降雨影响,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市内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暴雨过后,21日,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育翔公租房小区的张懂世走出家门时,小区的积水已经很深,最深处已到胸口。但为了寻回自己昨天被困在一旁街道的汽车,他还是外出查看车辆,水浅的地方他淌水而过,水深的地方他则“游了100米”。

  【同期】郑州市郑东新区育翔公租房小区住户 张懂世

  因为昨天的水位还不是特别高,这边只是淹过膝盖,然后就直接趟水回去了。没想到这一晚上过来之后,我车基本上就淹得差不多了。(游了)大概得有100米左右,基本上水位是特别深的,然后我这边直接就把上衣给脱了,直接就顺着水游过来了。

  【解说】受到暴雨影响,张懂世所在的小区至今还没水没电没网,但他也坦言,因为对政府有信心,自己也并不感到慌张。

  【同期】郑州市郑东新区育翔公租房小区住户 张懂世

  水位当时确实是特别高,但是我在想这肯定真的是无法通讯的时候肯定会有人过来的。因为咱们现在交通这么发达,郑州这边肯定不会说哪个地方受灾了,政府不管的,这肯定会有救援队的,所以说当时还是不算是特别慌。说实话车当时被淹了,我一看也不是我这一辆车,然后我感觉我还是比较幸运的,我车前边车后边两辆车都被树给砸了,就我中间这辆没被砸,当时心情还是感觉挺幸运的。

  【解说】随着社会各界救援力量的抵达,工作人员的抢险排水工作也在有序展开,目前城市的交通情况正在逐渐恢复。张懂世也打算配合市政,尽快投入工作,助力城市早日恢复正常。

  【同期】郑州市郑东新区育翔公租房小区住户 张懂世

  我是现在做咱们共享单车的,因为雨水太大,郑州好多区域的共享单车都是在水里到处飘,来回飘,然后现在就是完完全全影响交通了,所以说尽量配合市政,然后把这个工作给做了。

  记者 徐朋朋 郎朗 单璐 河南郑州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