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存11项违法行为,中金支付被罚没近1527万!

2021-07-23 19:1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央行营业管理部23日公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因存商户结算账户设置不规范;未建立落实商户培训制度;未规范建立代收业务制度等11项违法行为,中金支付有限公司被罚没1527万元。

  央行营业管理部网站截图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11项违法行为包括:商户结算账户设置不规范;未按规定审核、管理特约商户档案资料,未及时更新商户信息;未建立落实商户培训制度;未按规定落实商户巡检义务;未能有效落实特约商户管理责任,未能有效发现客户异常情况;将外包商作为特约商户并受理其发起的银行卡交易;支付交易信息不符合真实性、完整性、可追溯性的要求;未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建立健全客户身份识别机制,为非法交易直接提供支付结算服务;未规范建立代收业务制度;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综上,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7月14日决定对中金支付有限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331.526949万元,并处罚款1195.061677万元,罚没合计1526.588626万元。

  同时,时任中金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佳乐对中金支付有限公司以下违法行为负有责任:支付交易信息不符合真实性、完整性、可追溯性的要求;未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建立健全客户身份识别机制,为非法交易直接提供支付结算服务;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决定对史佳乐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3.2万元。

  公司网站显示,中金支付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2011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