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南京辟谣已300多例感染者 46家商场暂停营业系旧闻

2021-07-26 23:12: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6日电 据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辟谣账号官方微博“南京网络辟谣”消息,7月26日,网传“(南京)已经300多例感染者”的消息。经公安机关调查,该内容为捏造。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网民张某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依法给予行政警告处罚。

  来源:“南京网络辟谣”微博

  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介绍,7月26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六场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卫健委发布了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7月25日24时,南京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其中41例轻型,32例普通型,2例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

  图片来源:“南京网络辟谣”微博

  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还称,7月26日,一张关于“南京46家商场暂停营业”的长图刷屏微信朋友圈。经核实发现,该图始发于2020年2月11日,实为一则题为《最新通知:南京48家商场暂停营业》旧新闻中的配图。

  图片来源:“南京网络辟谣”微博

  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表示,据旧闻显示,截至2020年2月12日,南京共有48家商场暂停营业。稿件最初发布时间为2020年2月11日,图中暂停营业商场数量为46家,后更新为47家,次日更新为48家。今日刷屏朋友圈的 “南京46家商场暂停营业”的长图,是截取的2020年2月11日发布的内容。(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