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发改委新增下达以工代赈中央投资31亿元

2023-07-26 21:47:08 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新增下达以工代赈中央投资31亿元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发改委26日表示,该部门在6月中旬已累计下达2023年度以工代赈中央投资计划7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基础上,大幅新增31亿元以工代赈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22个中西部省份,将带动10万农村低收入群体在家门口务工就业。

  以工代赈是指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

  据了解,本批新增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共支持地方实施559个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将吸纳近10万农村脱贫人口和其他低收入群体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发放劳务报酬超过10亿元,劳务报酬占中央投资比例达33%,人均增收1万余元。

  相关投资计划聚焦困难地区重点群体,全部投向欠发达地区,重点倾斜和优先支持832个脱贫县、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革命老区、产粮大县、受自然灾害影响较大地区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任务较重地区,优先吸纳城乡就业困难群体特别是农村脱贫人口、因灾需救助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易地搬迁脱贫民众等参与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国家发改委还强调,要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项目即可迅速开工建设,抓紧为项目所在地困难民众提供规模性务工岗位。推动以工代赈投资优先支持美丽宜居村庄整治提升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完善,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

  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联合财政部共下达2023年度以工代赈中央投资109亿元,带动地方各类资金27亿元,支持地方实施以工代赈项目2710个。项目实施后,将发放劳务报酬超过30亿元,吸纳带动项目地农村民众30万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徐世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