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贝莱德建议投资者增加对中国市场的资产配置:可提高两到三倍

2021-08-17 19:14:27 澎湃新闻

  贝莱德建议投资者增加对中国市场的资产配置:可提高两到三倍

  记者 孙铭蔚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之一的贝莱德的研究部门建议投资者,将对中国投资的配置提高到最多三倍。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7日报道,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II)首席投资策略师李伟(Wei L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全球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不足,但在我们看来,在全球基准中所占比例也不足。”其称,“中国拥有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和第二大债券市场,应该更多地体现在投资组合中。”

  目前,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对中国资产的推荐配置,是MSCI全球指数等多元化全球投资组合的“两到三倍”。中国目前是MSCI全球指数的第三大组成部分。虽然中国在MSCI全球指数中的权重为4.2%,但贝莱德认为,中国的权重应该接近10%;这领先于日本,但仍远低于美国。

  在贝莱德此前发布的2021年中期全球展望中,该机构称,首次将新兴市场中的中国资产作为独特的战术配置,因为中国经济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冲击,比全球其他国家更强劲。“我们认为中国对高质量增长的关注应该会取得成果,使我们对中国股市保持战术中立,但战略上大幅增持。”

  贝莱德以对股票的中性立场和对债务的增持将中国从新兴市场中脱颖而出,同时对中国资产的中性配置比典型的基准权重大数倍。

  贝莱德在报告中还表示首次看好中国国债并建议增持,这是由于中国国债利率的相对稳定和继续提供的报价增强了它们的吸引力。

  对于中国债券,李伟表示,“在某些投资者情况下”,基准权重应该比股票的两到三倍“多一点”。

  “起点太低了。中国在全球基准中代表的发展方向是明确的。”李伟补充道。

  李伟认为,中国资产将带来“更大的长期回报”和多元化收益。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