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上市公司卖房再添一家!四川长虹拟脱手31套房产 底价1.66亿元

2022-08-24 23:02: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4日电 A股卖房公司再添一家。

  24日盘后,四川长虹公告,公司将分布于绵阳、武汉市等地共31套存量房产,以房产产权为单位在西交所挂牌出售。本次资产单宗转让价格均以评估值为基础确定转让底价,31套房产转让底价合计为16622.34万元。

  据公告,本次交易31套房产,建筑面积共计14146.64㎡,主要用途为住宅、商业、办公,分布于绵阳(13套)、武汉(7套)、内江、长春(各3套)、石家庄(2套)、合肥、杭州及大连(各1套)。

  公告显示,根据四川天健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拟处置资产涉及的31宗不动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川华衡评报【2022】76号),以2022年2月28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资产评估值合计16622.34万元,较账面净值增值6,935.59万元,增值率71.6%。主要原因系位于武汉市、内江市、长春市等房产为公司原始购买、资产抵债等方式取得,取得时间较早,并且按取得时的成本确认为固定资产,采用年限法进行折旧摊销,近年来武汉市、内江市、长春市等城市房价较取得时涨幅较大,故评估值较房产账面价值增加较大。

  四川长虹表示,本次出售房产的目的是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节约管理成本,进一步聚焦资源发展主业。经财务部门测算,若上述31套房产按转让底价全部完成出售进行测算,扣除账面价值及各类税费后,预计累计对公司合并口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4091.22万元。

  出售房产背后,四川长虹2022年上半年扣非净利为负值。

  四川长虹24日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39.48亿元,同比减少10.71%;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加64.62%;扣非净利为亏损2411.34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131.93万元。

  Wind截图

  Wind信息显示,四川长虹之前,年内A股已有高鸿股份、ST联建、赛升药业、哈空调、龙泉股份、广聚能源、东北制药等多家A股公司发布卖房相关公告。

  二级市场方面,8月24日收盘,四川长虹股价跌2.11%,报2.79元,年内以来累计下跌15.15%。(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