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48点 专家:不存在持续单边贬值基础

2022-08-25 09:39: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5日电 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536,调贬148个基点。

  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388,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8654,23:30夜盘收报6.8579。

  24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以6.8430高开,盘中最高升至6.8415,随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走低,接连跌破6.85、8.86关口,盘中最低贬值至6.8680,16:30日间收盘报6.8654,较上一交易日跌144个基点,创下2020年8月末以来的新低。近两周,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美元/人民币从8月10日的阶段性低点6.72一路上升。

  24日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1%报108.65,非美货币普遍下跌。

  回顾此前,2014年后国内共经历了三轮降息周期,分别是2014年11月24日到2015年10月26日、2019年8月20日到2020年4月20日以及2021年12月20日至今。人民币汇率在此期间表现为震荡承压。

  国泰君安大类资产配置研究团队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可控。在国内经济动能不强、信贷疲弱环境下,人民币小幅贬值有利于出口支撑,也是平衡国内外价格、释放跨境金融压力的有效措施。向后看,我们认为在2022年末之前,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小幅贬值并双向波动,预计落入6.7至7.0区间。

  虽然面临着美元指数的强势上涨,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表示,美元升值,人民币也遭受影响,但与其他货币相比,人民币获得了较多支撑,因为交易人士押注中国经济将长期表现稳健。

  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表示,目前来看,中国跨境资金阶段性流出压力有所增加,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或有所加大,但不存在持续单边贬值的基础。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要的决定因素经济基本面上,中国经济增长向上、美国经济增速回落的错位趋势没有改变。(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