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只要有必要就将维持利率在低位

2020-09-07 09:3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4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不错”,但指出由于就业增长可能放缓,美联储计划未来数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鲍威尔在接受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访问时表示,他指的是依赖大规模聚会的休闲、酒店、旅行和娱乐行业,而疫情让这些聚会变得很不安全。

  报道指出,8月份的失业率从7月份的10.2%降至8.4%,美国雇主增加了137万个工作岗位。但全国就业人数仅恢复了危机以来损失的一半,仍有数百万人失业,目前低于大部分美联储官员预测的年底前的失业率水平。

  据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将需要低利率,低利率能够支持经济活动。这个时间框架将是数年。不管需要多长时间,都会这样做。

  报道称,根据上周采用的新框架,美联储暗示不会仅仅因为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就加息,正如鲍威尔在采访中所暗示的那样,美联储将继续维持低利率。美联储还承诺将设定平均通胀目标,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略高于2%,以中和像当前这段时期一样,通胀在一段时间内低于2%的影响。

  不过,报道最后提及对鲍威尔而言,复苏仍然需要美联储与国会的帮助。(中新经纬APP)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