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金融支持政策见效:前7个月民企发债4762亿同比增长47.9%

2020-09-08 15:5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罗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朱兆文副司长日前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表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取得较好的成效,总体实现了融资服务“量增、面扩、价降”,市场主体经营状况趋于向好,有力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掌握了经济发展的主动权。

  政策层面设立绿色通道扩大企业债券融资规模、支持中小微企业通过标准化票据融资等举措有力提升了企业融资规模。朱兆文援引数据指出,前7个月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7.1万亿元,净融资3.4万亿元,同比增加1.7万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发债4762亿元,同比增长47.9%,债券发行和净融资规模创近三年新高。

  此外,通过结构性金融工具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也取得了较好成效。朱兆文指出,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7.5%,连续5个月创有统计以来新高。

  针对“融资贵”的问题,央行持续释放LPR改革红利,引导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中期借贷利率、贷款市场利率分别下行。数据显示,7月份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68%,同比下降0.64个百分点。

  朱兆文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坚决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切实抓好已出台政策的落地见效,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格局贡献金融力量。(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