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生猪期货主力合约创上市以来新低!机构:不接下跌中的“飞刀”

2021-09-09 15:43: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9日,生猪期货主力合约继续走低,截至收盘跌4.76%,报收于全天最低价14955元/吨,续创上市以来新低。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生猪期货价格在经历了一个月的盘整后,于8月初再次进入下跌通道。生猪期货今年1月8日起上市,最新收盘价与年中最高价28400元/吨相比跌幅达到47.20%。

  据农业农村部披露信息,全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已提前半年实现恢复目标。商务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猪肉批发均价每斤再次降到10元以下。

  据国家发改委微信号6日消息,近期,生猪价格低位波动,为保障生猪市场平稳运行,各地按照《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积极开展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国家发改委提到,初步统计汇总,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安徽、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西藏、陕西等地已开展收储工作,内蒙古、吉林、福建、广东、重庆、四川、贵州、西藏、甘肃等地计划于9月份继续收储,其他地方将在四季度进一步开展收储工作。各地初步计划收储总数量明显增加,收储力度明显加大。

  国家发改委表示,当前,生猪价格水平整体较低,建议有关屠宰企业、肉类食品加工企业等抓住有利时机,及时补充库存;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将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水平。

  创元期货认为,中秋国庆临近,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动猪肉需求,但是预计幅度有限,需要进一步关注猪粮比,当前猪粮比为5.04,接近一级预警。从技术面来看,近几日的放量下跌值得注意,目前没有回弹的信号,且贴水幅度较大,暂时偏空思路对待。

  中粮期货指出,对比前两轮猪周期,本轮周期的产能去化时间不够、亏损时长不足,大企业未见明显去产能,行业下行周期仍将持续,母猪结构不断优化,生产效率的影响大于产能去化,存栏体重和冻品库容仍将压制价格反弹空间,在去库周期下,当前基差结构仍有修复空间。考虑到产能周期、利润去化周期、母猪结构、养殖成本、低价与屠宰需求弹性、冻品与体重、饲料产量与产能等几个因素来看,生猪价格下行趋势仍未结束,不接下跌中的“飞刀”。建议投资者做好风险控制。(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