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社保基金会减持交行计划完成,仍为第三大股东

2020-09-11 20:07: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11日晚间,交通银行公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会”)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实施完毕,目前社保基金会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21.60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6.37%,仍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来源:交通银行公告

  交通银行表示,公司2004年引入社保基金会作为境内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会认购公司55.56亿股股份。公司上市后,社保基金会通过参与公司配股、非公开发行及二级市场增持、公司送红股、接受财政部划转部分国有资等,累计增加持股73.47亿股。

  截至2020年6月末,社保基金会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29.03亿股,其中A股38.48亿股、H股90.55亿股,合计占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7.3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交通银行于2020年6月5日发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编号:临2020-024),7月16日发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进展公告》(编号:临2020-037)。公告称,本次减持计划是社保基金会常规性投资业务安排,不影响社保基金会在公司的战略性持股以及与公司之间的市场化业务合作。

  公司9月10日收到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自2020年7月2日至9月9日,社保基金会通过委托的证券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A股7.43亿股,达到本次减持计划股份数量的100%,占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至此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社保基金会本次实际减持情况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编号:临2020-024)一致。

  交通银行称,根据2020年3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2019修订)》(下称“新《证券法》”)有关披露要求,2020年3月1日至9月9日,社保基金会除上述减持公司A股7.43亿股之外,通过管理人间接持有(含港股通)的公司H股累计减少639.70万股,即A股和H股持股数量合计减少7.49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086%。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9月9日,社保基金会持有交通银行股份共计121.60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6.37%,仍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