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潘功胜:对金融控股公司监管需要更具体、更细的操作规则

2020-09-14 14:17:08 中证网

  潘功胜:对金融控股公司监管需要更具体、更细的操作规则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9月14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以下简称《准入决定》)和《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金控办法》)的出台,意味着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工作正式起步,后面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人民银行下一步将按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合规、稳妥有序地做好各项相关工作。

  潘功胜表示,后续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继续加强与市场沟通。二是完善制度框架。《准入决定》和《金控办法》初步搭建了金融控股公司的政策框架,对金融控股公司监管需要更具体、更细的操作规则,比如并表管理规则、资本管理规则、关联交易管理规则等。三是开展准入管理。对于符合设立情形的企业设立金融控股公司,人民银行按要求进行受理和审批,做好行政许可服务工作。四是稳妥有序地过渡。在过渡期内,把握好对存量企业实施分类施策,推动《金控办法》平稳实施。五是持续日常的监管。人民银行将从宏观审慎管理理念出发,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监管协作,加强引导金融控股公司依法合规经营,完善公司治理,有效地防控风险,提升服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记者 彭扬 赵白执南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