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亚太科技:适度开展铝期货套期保值,应对铝价波动

2022-09-15 09:28: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5日电 亚太科技15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同时将适度使用自有资金开展铝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最大限度地降低铝价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针对投资者对于电解铝价格上涨对于公司影响的提问,亚太科技回复称,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积极研究分析铝价的走势、优化采购流程,继续通过采取“铝价+加工费”的产品定价模式、“以销定产”的订单式生产模式及动态调整库存管理模式等。

  同时,亚太科技表示,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适度使用自有资金开展铝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最大限度地降低铝价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

  近期受限电等影响,国内电解铝产能受到影响。继四川、重庆等地此前因高温限电导致电解铝减产、停产后,近日云南地区的电解铝公司也迎来集体减产。

  9月14日午间,神火股份公告披露,控股子公司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收到文山供电部门《关于紧急启动电解槽用能管理的通知》,要求从9月10日起以停槽方式开展用能管理,9月12日前将用电负荷调整至不高于138.9万千瓦,9月14日前用电负荷调整至不高于131.6万千瓦。压减负荷将对云南神火铝业重点技术指标、产品成本和经济效益产生一定影响。

  云铝股份也于13日晚间公告,据供电部门用能管理通知,云南省电解铝行业从9月10日起限电,9月14日前压降用电负荷10%,将对公司及下属电解铝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据媒体报道,云南其亚等电解铝企业也收到了相关压减产能的通知。

  渤海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受限电影响,看好电解铝价格涨势。

  据亚太科技2022年半年度报告,亚太科技是高性能铝挤压材制造商,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工业领域尤其是运载工具领域客户提供具有高强度、高抗疲劳、高耐腐蚀等综合性能的中高端铝合金挤压材及部件的开发制造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基于挤压工艺生产的高性能精密铝管、专用型材和高精度棒材。

  二级市场上,亚太科技15日开盘股价小幅上涨,截至发稿时,报5.44元/股,涨幅0.37%。(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