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卡倍亿澄清涉及特斯拉概念 专家:背后游资炒作风险需警惕

2020-09-18 17:13: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付玉梅)作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之一,卡倍亿因蹭上“特斯拉概念”而经历四个交易日股价涨停,也因此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9月17日晚,卡倍亿在回函中表示:“公司认为部分媒体称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有失偏颇”。

  据卡倍亿披露情况,特斯拉业务在公司新能源汽车线缆整体业务中仅占部分,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专家指出,卡倍亿虽澄清了涉及特斯拉概念一事,但其股价连续上涨背后的游资炒作风险值得警惕。

  “四连板”后遭关注

  卡倍亿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之一,8月24日上市首日大涨743.27%,报158.45元。随后股价走弱,最低至每股60元。或因市场传闻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从9月11日至9月16日四个交易日内,卡倍亿股价开始反弹,连续四个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07.38%。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表示对此表示高度关注,于16日晚向卡倍亿下发关注函,要求就“部分媒体提及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作针对性澄清说明,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官网信息显示,卡倍亿是一家具有30多年历史的汽车电线电缆专业制造商。卡倍亿招股说明书披露,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线缆收入持续增长;公司铝线缆已进入特斯拉、通用、沃尔沃、丰田、本田、马自达等汽车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公司主要产品中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线缆销售收入及占比情况,铜、铝线缆销售收入及占比情况,并核实说明新能源汽车线缆、铝线缆业务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在对深交所的回函中,卡倍亿披露了公司汽车线缆产品销售收入及占比。2017年-2020年1-6月,卡倍亿新能源汽车线缆产品占比分别为0.13%、1.24%、3.37%、5.12%;铝线缆销售收入占汽车线缆比例分别为0.32%、0.64%、0.81%及0.53%。

  卡倍亿回函截图

  卡倍亿表示,虽然新能源汽车线缆及铝线缆销售收入逐年增长,但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关于涉及特斯拉概念的澄清说明,卡倍亿在回函中表示,公司系汽车整车厂商的二级供应商,为汽车线束厂商提供汽车线缆配套服务。公司目前通过汽车线束厂商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为特斯拉公司供应汽车线缆,由于公司无法掌握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最终销售情况,因此无法统计销售给特斯拉的销售金额。

  “但鉴于公司新能源汽车线缆业务收入占比较小,且特斯拉业务仅占公司新能源汽车线缆整体业务中的部分,因此特斯拉相关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因此,公司认为部分媒体称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有失偏颇,未能反映公司业务实际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卡倍亿称。

  Wind显示,截至9月18日收盘,卡倍亿股价跌3.11%,报129.50元/股。

  卡倍亿近5日股价走势 截图来源:Wind

  游资炒作风险需警惕

  结合近日竞价交易公开信息,卡倍亿股价暴涨背后游资身影频现。知名财经评论员谭浩俊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卡倍亿因沾上特斯拉概念而导致股价连续上涨,对于企业来说可能是一次“乌龙”。但对背后的游资来说,将公司新能源业务与特斯拉相连从而放大概念,或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行为,背后的风险需警惕。

  据卡倍亿回函,公司关注到在部分媒体和股吧等股票社区中,有少数投资者散布鼓励短线爆炒公司股价的言论。有市场人士分析,卡倍亿此番上涨的时间,正好踩住了汽车股大涨的行情。

  “通过这些年游资炒作的实际情况来看,常见的套路也是抓住某一个小的概念,然后进行疯狂炒作,从而激发散户的跟随热情。跟随比较晚且反应比较迟钝的散户,可能最后就要为游资的炒作行为买单。”谭浩俊表示。

  谭浩俊指出,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要密切关注企业的经营、效益情况以及相关产品、技术的含金量等。“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盲目跟随概念,最终受伤害的总是普通投资者,这方面的教训已经非常多。”

  卡倍亿也在回函中指出,公司提醒投资者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切勿追随投机思维。此外,卡倍亿仍提醒投资者,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亦明显高于发行时估值水平,投资者要注意投资者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针对近日股市动态是否会影响公司相关业务开展、公司对游资炒作风险如何看待等问题,中新经纬记者拨打卡倍亿董秘电话后向公司方面致函,截至发稿未获回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