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ST海伦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半年报仍未披露

2022-09-19 17:58: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9日电 *ST海伦19日晚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ST海伦称,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调查工作,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8月31日晚,*ST海伦公告称,2022年半年度报告未获董事会审议通过,因此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公司股票自9月1日起停牌。

  *ST海伦因未如期披露2022年半年报多次收到关注函。

  9月1日,深交所再向*ST海伦发出关注函,其中提到,8月12日我部(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公司发出关注函,重点问询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编制情况,并提醒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切实做好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审议和披露工作。但*ST海伦仍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半年度报告。

  对此,深交所称,要求进一步说明在此前收到关注函后是否采取有效、合理的措施,推动公司按期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以及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未获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具体原因、主要分歧及其合理性,拟采取的解决措施以及预计披露期限,同时要求*ST海伦持续充分提示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半年度报告可能引发的退市风险警示及退市风险。并于9月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

  9月16日,*ST海伦公告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正在努力推进半年报披露工作,初步拟定于2022年9月26日召开董事会会议,重新审议2022年半年度报告及一季度报告,董事仍在就此事进行沟通。

  同时,*ST海伦提示风险,如公司在股票停牌后两个月内仍未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的,将在股票停牌两个月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复牌,并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公司在被深交所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日起的两个月内仍未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深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需要一提的是,9月14日晚,*ST海伦公告显示,四名董事直言,原控股股东江苏省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下称机电公司)、丁剑平与徐州中能化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徐州中能化)此前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可能涉嫌关联交易及利益输送。

  “我们强烈呼吁相关监管机构尽快对机电公司以及丁剑平本次交易进行立案调查,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受非法侵害。”*ST海伦的四名董事在回复关注函时称。

  *ST海伦网站介绍,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0.41亿,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成为国内高空作业车行业上市公司。

  业绩方面,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6.66亿元,同比减少1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加127.94%。(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