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调查股价异常波动 天山生物等三“妖股”复牌即跌停

2020-09-22 19:06:34 中国新闻网

  证监会调查股价短期异常波动 天山生物等三只“妖股”复牌即跌停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夏宾)22日,A股创业板的三只“妖股”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同时复盘,但也都在当天开盘时遭遇跌停。

  此前一天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近期,“天山生物”等股票价格短期异常波动,市场高度关注。近日,证监会已对有关异常交易立案调查。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天山生物等创业板股票此前出现疯涨,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深交所指出,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等少数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股票,股价短期快速上涨,炒作现象较为突出。

  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在9月9日被深交所要求停牌核查,从三家公司最新披露的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公告来看,均存在不少风险。

  天山生物自曝了公司的9大风险,包括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同时公司市净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浙商银行已起诉大象广告偿还借款,并要求公司履行担保责任;资金链紧张的风险等。

  长方集团则称,公司目前存在经营、商誉减值、资金周转等6大风险;豫金刚石也在公告中详细列出了业绩亏损、诉讼等11条风险,其中公司2020年4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结案。(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