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神跨界为哪般?探路者2.6亿收购芯片公司股权,后者资产负债率超六成

2021-09-22 08:33: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2日电 A股上市公司再现跨界。百亿市值服装巨头探路者21日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6亿元收购北京芯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芯能)60%股权。

公告截图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北京芯能60%股权,北京芯能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存在交易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整合风险、市场风险导致业绩承诺不达标及后续少数股权收购义务的风险、政策法律风险等。

  北京芯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18日,尚不足两年。其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人体干细胞基因诊断与治疗技术开发和应用除外);半导体器件、光电显示器件、LED显示屏、半导体集成电路、光电模组、电子调谐器及电子部件、组件、信息技术设备类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应用技术服务;封装集成电路芯片;集成电路设计等。

  据公告介绍,北京芯能主营业务定位为LED显示驱动IC设计和大型显示屏用Mini LED产品的生产,主要面向国内外市场及客户。

  根据审计报告,北京芯能最近两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度营收为209.3万元,净利1357.6万元;2019年营收为719万元,净利167.9万元。截至2021年5月31日,总资产3986.2万元,总负债2445.6万元,资产负债率达61%。

公告截图

  探路者由盛发强与王静创立,2009年登陆创业板上市。自1999年1月创立以来一直深耕男装、女装、鞋子、背包、装备等户外用品市场。2015年后,随着国内户外用品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激烈及疫情蔓延等因素,近年来公司户外用品主业的销售业绩有所下降。

来源:探路者官网

  财报显示,2020年,探路者整体营业收入已从2016年的28.79亿元降至9.12亿元,净亏损2.75亿元,同比暴降343.11%。2021上半年净利润1424.2万,上年同期为-1.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探路者表示,收购北京芯能符合国家支持半导体芯片产业相关政策,有利于充分发挥和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在MiniLed迎来商用元年之际,迅速切入该领域并抢占技术高点,借助国内外两个广阔的市场空间,培育和发展公司新业务,丰富业务类型和产品,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利益。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上述交易完成后,探路者的新业务与原有户外用品业务分别由独立的团队进行管理运营,并由公司总部进行资源的统筹及协同。

  探路者强调,本次交易存在整合风险。北京芯能主营业务类型、面向客户群体等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类型及客户群体存在较大差异。在收购之后,如不能做到资源与业务的有效整合,将会为公司经营和管理带来风险。此外,本次交易标的含境外子公司,其团队与公司管理团队存在文化和管理风格的差异。企业文化和公司治理的有效融合,是公司未来面临的挑战。

  同时,探路者称,北京芯能属于高科技前沿项目,且受疫情和并购进程等因素影响,目前尚未盈利。如果未来市场竞争环境加剧和技术变迁,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未达预期,可能导致业绩承诺无法实现。(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