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宁波推出“房源挂牌码” 个人可自主挂牌租售房源

2021-09-24 15:08: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微信号“宁波住建”消息,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推出房产交易“码上办”应用服务,为房东和中介提供移动扫码办理房源租售服务。目前“码上办”已于9月22日实现应用试点上线。

  “宁波住建”透露,房产交易“码上办”,是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为以市民为中心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房源挂牌应用,主要是利用二维码传输信息的特性,实现政府、企业、公众三方之间的交互应用。“码上办”以浙里办为依托,为房东和中介提供移动扫码办理房源租售服务,横向纵向全贯通数字化房产交易服务应用体系,实现一网通办、一网智办。

  据介绍,新上线的“码上办”一部手机可以支撑起全部服务环节,集房源核验、房源委托、房源发布等功能于一体,实现房产交易一站式服务。基础设计由传统平台应用升级为移动互联网应用,手机扫码即可获得房屋租售各种便捷服务。

  同时,“码上办”还提供信息安全保证,房东依托浙里办实名认证并真实发布房源信息,确保业主个人隐私信息更加安全、授权认证业主意愿更加真实、办理流程和材料更加便捷高效;通过匿名性、防篡改、可追溯的特性,同时提升经纪人员获取房源的可信度,确保房源授权公正有效。

  “宁波住建”称,房东本人使用“浙里办”实名账号授权登陆后,可自行选择“我要出租”或“我要出售”,并选择需要出租/出售的房源进行核验,通过后房东可选择“个人发布”或“委托中介”。若为“个人发布”,房东在线填写房屋信息、挂牌信息、联系方式,完成房源自主挂牌,挂牌信息可在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的二手房/租赁版块“个人房源”中查看,意向客户通过实名认证方可获取房东的联系方式。若为“委托中介”,中介人员使用“浙里办”实名账号登录并扫描房东的个人授权码,房东确认授权并填写房屋信息、委托信息、挂牌信息后提交至中介人员确认,确认后即委托挂牌成功。挂牌信息可在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的二手房/租赁版块中查看。

来源:“宁波住建”微信公众号
来源:“宁波住建”微信公众号

  此前,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8月在二手房交易监管平台上线“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售房者完成实名注册后即可使用“个人挂牌”功能,在线填写房屋客体信息、房屋权属情况及权利人基本信息。相对于杭州的举措,宁波此次推出的房产交易“码上办”将个人出租房源也纳入自主办理序列。

  “宁波住建”表示,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将持续优化房产交易服务流程,全面提升信息服务安全,有效推动交易流程信息化、房屋租售智能化、管理服务优质化,保障实现房产市场委托放心、买卖定心、服务暖心。(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