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重庆八中、成都外国语学校等引入AI学习标杆硬件有道词典笔

2020-09-25 16:41: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5日电 为更好地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全国中小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网易有道公司“有道词典笔入校公益项目”近日来到了西南地区,并于9月16日和23日,分别在成都外国语学校(美年校区)和重庆八中、重庆外国语学校举行了词典笔入校仪式,并宣布将在校内图书馆设立专有的词典笔借阅台,供全校师生永久地免费使用。

  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阅览室

  英语学习一直伴随着学生生涯各个阶段,提升英语查词学习的效率对学生来说尤其重要,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刘壬一就向记者吐槽道,“以前查单词用字典,非常重还不方便;现在一般常用电子辞典,虽然速度变快了但是有的时候生词多了输起来也挺麻烦的,尤其是在看很长的文章的时候。”

  成都外国语学校(美年校区)学生使用有道词典笔

  此次西南地区三所重点学校共同引入的有道词典笔,就能很好的解决学生遇到的这些问题,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提升英语学习效率。据了解,这只词典笔采用扫描查词方式,速度可以达到一秒一个单词,大大提升了学生查词的效率,辅助其专注阅读、沉浸学习;同时其内置的网易有道词典、汉英大词典,以及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托福考试(TOEFL)、雅思考试(IELTS)、美国中学/大学入学考试(SSAT/SAT)等专业词库,可以适用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无论是出国留学、还是中高考、又或是课外阅读,都可以轻松搞定。

  重庆市外国语学校捐赠仪式现场

  重庆和成都,是西南地区名副其实的教育高地,一直走在教育信息化推进的前列。为了更好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当地中小学在教研和学习工具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探索。成都七中的“一块屏幕改变命运”,重庆八中的“智慧云校”带动区域成长,都是“互联网+教育”的现实体现,技术让教育实现了均衡发展,也让学习变得更加高效。在本次入校仪式上,重庆八中学校副校长张泽勇表示,“重庆八中作为重庆基础教育的名校,一直积极探索教育智能发展的有效模式。此次和有道词典笔进行合作,也是基于学校一直以来所尊崇的现代化教育理念,将智能产品引入学生学习的场景中,更好的帮助学生提高成绩、高效学习。”

  有道词典笔是网易有道自主研发的明星智能学习硬件,结合了OCR光学字符识别和神经网络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高效便捷的查词学习方式,因此深受用户喜爱。除此之外,这款词典笔不仅被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高校图书馆所引入,也曾被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等各大权威媒体报道,被列为AI赋能学习的代表产品之一。

  目前全国中小学都处于信息化建设的快速通道上,过去半年的网课经历更是加速推进了“互联网+教育”的进程。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表示,“信息化推进从点滴做起。网易有道词典笔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阅读更沉浸、学习更高效,通过AI技术辅助学习、去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此次有道词典笔进入西南地区三所重点中学,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携的学习硬件,更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所在区域教学硬件质量的成长。加快了西南地区智能技术与教学相融合的脚步,同时也推进了教育改革创新和互联网技术更好的连接。(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