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张伯礼:中医药参与治疗新冠肺炎 最大启迪是可及性

2021-09-25 20:39:11 中国新闻网

  张伯礼:中医药参与治疗新冠肺炎 最大启迪是可及性

  9月25日,2021中关村论坛正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在论坛上表示,德尔塔病毒传染性强,病毒载量高,症状更重,但目前已经基本摸索出一套针对德尔塔病毒的治疗办法,且疫苗依然有效,民众应接着注射疫苗。

  张伯礼表示,中医药战疫有多方面的贡献,其中最大的启迪是中医药的可及性。这次疫情过去,会不会出现新疫情?他表示,大概率来说肯定会有。再有疫情时,还将面临没有疫苗、没有特效药的问题,这还得再靠中医药。为此,应当总结好经验,为将来应对做好准备。(记者 单璐 制作 郭世浩)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