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涨6.1%!二手独栋住宅渐称日本人买房新宠

2021-09-26 08:48: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日本二手独栋住宅和住宅楼的价格正在上涨。在新冠疫情下的居家生活促使居住环境升级和购买自有住宅的意识增强的背景下,二手房的受欢迎程度匹敌新建住宅。

  报道称,随着二手房市场的扩大,涉足住宅改造的企业正在增加,这也产生了很大影响。二手房的价值提高,日本人过去以新建住宅为中心的“换房游戏”也出现改变的迹象。

  根据东日本不动产流通机构(东日本REINS)的统计显示,8月东京圈的二手住宅楼的成交价格同比上涨3.5%,达到377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2万元),连续15个月高于上年同月。二手独栋住宅也上涨6.1%,涨至34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2万元),连续10个月高于上年。此外,根据近畿圈不动产流通机构(近畿REINS)的8月调查显示,近畿圈二手住宅楼的成交价格上涨5%,涨至251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8万元),二手独栋住宅为213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6万元),上涨7.8%。

  报道称,在涉足二手独栋住宅收购和改造销售的日本Katitas,2020年度的销售套数为4525套,创出历史新高,累计销售套数在最近突破了6万套。

  报道还称,另一方面,在售的二手房因疫情的影响而在减少。东日本REINS的数据显示,8月东京圈二手住宅楼的库存同比减少19%。二手独栋住宅减少30.7%,成为二手房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东京KANTEI的高级主任研究员井出武指出,“如果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过度上涨,没能力买房的群体将会扩大。他们将不得不选择租房,或搬迁至条件不适合的地区”。

  在日本,过去的“换房游戏”从租赁住宅开始,然后购买新建住宅楼,最后升级到建造独栋住宅,没有二手房的位置。以新生活方式为背景的二手房上涨不仅是跟随新建住宅上涨,也反映出新需求的出现。(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