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受控股股东拖累,太安堂将“戴帽”!股价较高点已“腰斩”

2022-09-26 18:34: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6日电 26日盘后,公司股票将于9月27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9月28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票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太安堂”变为“ST太安”,证券代码不变,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来源:太安堂公告

  控股股东占用资金

  据太安堂介绍,公司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是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安堂集团)通过间接划转款项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原占用资金总额为25125.30万元,已偿还金额为2270万元,尚未偿还的金额22855.30万元。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9.8.2条规定的情形,若公司无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者虽提出解决方案但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公司将会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太安堂表示,董事会发现上述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后,与太安堂集团及实控人柯树泉沟通,催促太安堂集团和柯树泉制订还款计划,通过筹措资金和用资产抵债形式归还占用的资金。

  资料显示,太安堂创业于199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上海市百强企业,是一家集中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药品生产,药品经营,保健食品生产,保健食品销售,药品研究开发,中药材收购,化妆品、消毒剂、卫生用品的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

  据2021年年报,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持有上市公司太安堂20.08%股份。实控人柯树泉持有太安堂集团69.35%的股权,未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其子柯少彬持有太安堂集团30.65%股份,同样未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简历显示,柯树泉,男,1948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著名中医师,“太安堂”中医药核心技术第十三代传人,系公司创始人。历任公司董事长,现任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任潮州市太安堂小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太安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太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柯少彬,男,1978年5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工商管理博士,自2007年5月起一直在公司任职,曾任公司业务经理、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21年全年,柯少彬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68万元。

  二级市场上,9月26日,太安堂开盘后不久跌停直至收盘,报价3.38元,创2021年2月以来阶段新低,较2021年9月15日8.09元的历史高点,跌超50%,总市值仅25.92亿元。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太安堂股东为91146户,户均持股市值3.91万元。

  多次被罚

  在此次“戴帽”前,太安堂曾多次被罚。

  8月23日晚间,天安堂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其中称,太安堂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柯少彬未能及时组织编制完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草案、提请董事会审议及送达董事审阅,余祥(董事兼财务总监余祥)未能及时编制2021年年度报告草案及提请董事会审议。

  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太安堂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5万元罚款;对柯少彬给予警告,处以30万元罚款;对余祥给予警告,处以20万元罚款。

  当天另外两则公告显示,太安堂、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均收到了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其中,太安堂违规问题包括:

  一是以改造智能生产线的名义,与汕头某公司签订多份智能设备定制合同,并于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期间,向该公司累计转账2.28亿元,上述资金最终供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使用,太安堂未实际改造智能生产线。二是以药品采购名义,于2020年4月至5月向广东、辽宁的4家药企累计转账1亿元,相关资金最终被转至太安堂集团账户,太安堂实际未采购药品。

  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太安堂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柯少彬未履行忠实勤勉义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太安堂集团问题为:作为太安堂控股股东,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累计占用太安堂资金3.28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仍有2.51亿元资金尚未返还太安堂。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