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制造业海外营收二季度减三成,降幅创历史第二高

2020-09-27 15:11: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的2020年4月~6月海外当地法人调查显示,日本制造业企业海外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2.2%,降至2024亿美元。连续6个季度下滑,降幅创出仅次于雷曼危机后的2009年1月~3月的历史第2高。

  据报道,按行业来看,疫情打击尤其明显的是汽车等运输机械,减少41.7%,连续6个季度下滑。在欧美和亚洲,旨在防疫的封城措施和外出限制扩大,影响了工厂开工和专卖店的营业。

  按地区来看,日本制造业企业在美国的营收减少40.7%,为495亿美元,在泰国和越南等东盟减少43.8%,为378亿美元。在中国的营收1月~3月减少21.5%,但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4月~6月转为增长2.8%。

  报道称,在雷曼危机后,日本制造业海外营收于2009年1月~3月减少33.5%,创历史最高跌幅,随后持续复苏,在3个季度后转为增长。日本经济产业省认为“无法指望雷曼危机后那样的快速复苏。或在一段时间里持续下滑”。

  此外,4月~6月设备投资同比减少26.7%,降至58.7亿美元。营业收入锐减的运输机械的设备投资减少25.4%。(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