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文旅部:截至9月中旬 全国旅行社复业率已达75.72%

2020-09-27 18:35:46 中国新闻网

  文旅部:截至9月中旬 全国旅行社复业率已达75.72%

  9月27日,在文旅部召开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也是疫情之后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介绍了文化和旅游市场复工复产复业情况。

  他介绍,在文化市场方面,线上线下双线推进。截至9月24日,全国共开放剧场1162家,占总数的53.87%。自5月12日恢复演出审批以来,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已累计审批营业性演出11638批次,为去年同期的77.43%。上网服务场所恢复营业7.91万家,复业率67.79%,部分头部企业营业收入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左右。歌舞娱乐场所恢复营业4.81万家,复业率为94.23%;游艺娱乐场所恢复营业0.51万家,复业率为32.76%,头部连锁品牌企业复工率达九成以上。与此同时,网络文化市场逆势上扬。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国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营业收入达427.3亿元,同比增长34.11%;全国网络音乐经营单位营业收入达87.5亿元,同比增长18.88%。

  旅游市场方面,跨省游和省内游同步发力。截至9月中旬,全国旅行社复业率已达75.72%,团队旅游业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0%左右;在线旅游企业订单显著增加,产品单价逐步恢复,业务总体恢复至去年同期四成左右;星级饭店业务加快恢复,恢复经营9421家,复业率达91%。

  (记者 范思忆 编辑 卢婕)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