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无协议脱欧或"两败俱伤"!外媒:欧盟恐损失70万就业岗位

2020-09-28 15:47: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无协议脱欧或导致英国和欧盟“两败俱伤”。研究机构认为,无协议脱欧将推高英国食品价格,并使欧盟损失70万个就业岗位。

  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称,一家领先的德国经济研究机构表示,如果英国同布鲁塞尔方面今年未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从事对英出口生意的欧盟(EU)企业可能损失逾70万个工作岗位。

  该报道还称,哈勒经济研究所(Halle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一份未发表的报告显示,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包括欧盟境外对英出口企业在内,总计可能会损失100万个工作岗位。

  此前,《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发文称,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简称BRC)9月25日表示,随着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上升,英国超市的物价预计将上升,给收入已经严重缩水的英国消费者带来压力。

  该报道援引BRC观点,除非英国和欧盟间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否则超市和购物者每年将面临31亿英镑的食品和饮料关税。BRC表示,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英国五分之四的食品从欧盟进口。

  该报道指出,BRC表示,根据英国政府5月公布的新的关税税率表,从欧盟进口的85%的食品将面临超过5%的关税,平均税率在20%以上。(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