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锰硅、硅铁携手涨停!郑商所出手:调整交易限额

2021-09-28 19:03: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8日电 28日,锰硅主力合约、硅铁期货主力合约携手涨停,锰硅主力合约并创历史新高。盘后,郑商所发布公告,自2021年9月30日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硅铁期货2201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500手,在锰硅期货2201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1000手。

Wind截图

  其中,单日开仓交易数量是指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当日在单个期货合约上的买开仓数量与卖开仓数量之和。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按照单个客户执行。套期保值交易和做市交易的开仓数量不受交易限额限制。

  据公告,对于第一次超过交易限额的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郑商所要求报告相关情况并采取暂停开仓不低于5个交易日的监管措施。累计2个交易日超过交易限额的,郑商所将采取暂停开仓不低于1个月的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按照《郑州商品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近日,硅铁、锰硅价格波动较大,在此次实施交易限额之前,郑商所已发布风险提示函并调整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

  9月22日,郑商所发布风险提示函指出,近期影响硅铁、锰硅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投资者合规理性参与期货交易。

  9月24日,郑商所发布通知,自2021年9月27日结算时起,硅铁及锰硅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

  2020年10月以来,锰硅、硅铁期货进入上行通道。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李啸尘指出,能耗双控政策的执行和收严是驱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中信建投期货报告显示,截至9月24日,样本硅锰企业开工率下降至29.37%,产量下降至13.2万吨,分别较上周下降6.76%和1.1万吨,硅锰生产继续快速下降。

  瑞达期货认为,当前正处限产政策密集期,频繁限产消息不断刺激市场情绪。云南省发布关于钢铁等4个行业限制类淘汰类装置名单,其中涉及铁合金行业。同时,当前锰硅整体供应严重受抑,开工率及日均产量持续创新低。短期锰硅供应矛盾突出,走势或将进一步走强。硅铁整体处于强预期强现实阶段,短期走势有望继续上行。(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