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电力股爆发!这家公司盘中上演地天板,谁在抄底?

2021-09-28 19:51:55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电力股爆发!这家公司盘中上演地天板,谁在抄底?

  9月28日,电力股爆发,逾10只股票涨停。其中,乐山电力盘中上演地天板,截至收盘涨幅为9.87%。

  盘中上演地天板

  9月28日,乐山电力开盘闪崩跌停,可几分钟之后便打开跌停开始上涨,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乐山电力报8.24元/股,上涨9.87%。

  值得一提的是,9月27日,在电力板块集体回调的背景下,乐山电力牢牢封住涨停板,今日则上演地天板。

  公开资料显示,乐山电力主要有电力、天然气、自来水、综合能源、宾馆五大业务,公司电力业务拥有水力发电站和独立的电力网络,主要通过自发电力销售和“购销电力差价”获取收益。公司电网供电区域主要分布在乐山市和眉山市的部分区县;公司天然气业务通过“购销价差”和安装服务获取收益,天然气气源采购自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西南分公司成都销售部,公司供气和安装服务区域主要集中在乐山市市中区和五通桥区。

  乐山电力28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自查并向主要股东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经公司自查并向主要股东核实,公司主要股东目前均不存在与公司有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9只电力股本月涨幅超50%

  9月28日,京能电力、大唐发电、华电能源、节能风电、桂东电力等超10只电力股涨停,国投电力、三峡能源、中国广核等涨幅也在7%以上。

  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数据显示,9月以来,9只电力股的涨幅超过50%。其中,黔源电力、上海电力的涨幅超过80%。

  电力股的这波上涨,机构是背后重要推手之一。

  黔源电力最近1个月2次上龙虎榜,分别为9月8日和9月23日。9月8日,买入的前五席位中,机构占了3席,3家机构合计买入6682.44万元;9月23日,买入的前五席位中,机构依旧占了3席,3家机构合计买入1.26亿元。卖出的前五席中,机构占据了前四席,4家机构合计卖出1.9亿元。

  上海电力近1个月也于9月8日和9月23日2次上龙虎榜。9月8日,机构位列买一和卖一席位,买入1.19亿元,卖出8499.89万元;9月23日,机构占据了买入前五席位中的3席,3家机构合计买入3.27亿元。卖出的第一席位为机构,卖出6290.60万元。

  康曦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