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量化基金被监管和限电?多家头部量化私募否认并拿皮卡丘打趣

2021-09-28 21:45:13 澎湃新闻

  量化基金被监管和限电?多家头部量化私募否认并拿皮卡丘打趣

  孙铭蔚

  对于“有大型量化基金收到规范管理的监管要求”的市场传言,多家头部私募均予以否认。

  9月28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但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04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3657亿元大幅减少3219亿元,成交额连续4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市场传言称,今日成交额大幅降低是由于“有大型量化基金收到规范管理的监管要求”,以及“由于量化私募算法耗电量较大,导致量化基金动作可能受限”。

  对此,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向多家业内头部量化私募求证,他们均否认了被“监管”一说。

  九坤投资、幻方量化表示被“监管”的说法是谣言。灵均投资也没有收到任何相关通知。

  对于“由于量化私募算法耗电量较大,导致量化基金动作可能受限”的说法,灵均投资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说,限电对于灵均没有影响。本次停电计划不包括公司涉及的区域,同时灵均有备用系统供电保障,在北京和上海都有机房可支持远程办公。

  幻方量化的相关人士则在朋友圈以皮卡丘(一种动漫形象,会放电)配图,戏称“新员工皮卡丘已正式入职,今晚开始持续发电,接受同行用电申请”。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