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旷视科技总裁谈人脸识别隐私安全:数据属于用户

2020-09-29 10:34: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 (常涛)在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产业互联网趋势及解决方案”分论坛上,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英波谈及人脸识别隐私安全问题时表示,不管是toC(面向消费者)还是toB(面向企业)的公司,(掌握的)数据任何时候都是用户自己的。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英波 主办方供图

  付英波表示,在to B(行业)里,数据更多是非结构数据,如何把它(们)变成结构化数据,可能是AI公司最大的技术优势。目前的结构化数据已经可以让机器非常好地读、写、分析使用了,但在整个物物相联里,如何把这些非结构化数据变成结构化,如何让机器高性能地计算、运用,甚至可以做模拟,做数字孪生,做物理世界的数字化映射,这可能是在to B的一些场景里或产业互联网里,AI企业能够提供的价值。“我们希望数据能够更好地流通,如果不流通的话是没办法做这些工作的,但是流通的前提也非常明确,即数据的所有权属于用户,我们作为技术提供方,可以在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来使用这些数据。”付英波说。

  付英波认为,工业互联网比消费互联网走得慢,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toB的碎片化和toB的难统一。付英波表示,这可能与AI技术的不通用性,以及AI技术对不同产业场景的算法供给不足有关。

  付英波表示,人工智能与产业互联网的结合,是分行业、分步骤、逐渐融合的,大家一定要有耐心。他认为,在各个场景里,随着应用不断叠加,在某些场景会产生一些超级应用,这些超级应用和移动互联网在形态上是不同的,但是作用上是相同的。另外在产业互联网和各个场景应用的过程中,随着一些通用性技术沉淀,我们会形成一些新的基础设施。这个过程需要有耐心和恒心,它可能比消费互联网要更长一点。(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