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剁手党”队伍壮大!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再创新高

2020-09-29 15:08: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 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再创新高,达7.49亿!

  图片来源:《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报告》指出,从2013年起,我国已连续七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49亿,较2020年3月增长5.5%,占网民整体的比例提升至79.7%。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上半年疫情爆发助推了“宅经济”发展,商品消费向线上转移明显,网络零售市场的支撑能力进一步显现。数据显示:上半年网上零售额达51501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3481亿元,同比增长14.3%,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25.7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已达到25.2%。

  《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跨境电商、农产品电商、生鲜电商、直播电商等新消费模式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激活消费的重要抓手。

  《报告》分析称,新模式、新业态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带动消费回流及农产品上行提供了坚实助力。《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跨境电商、生鲜电商、直播电商用户规模分别达1.38亿、2.57亿和3.09亿。2020年1月至5月,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零售进出口商品总额达717.3亿元,同比增长22.4%。受疫情影响,生鲜电商和线上买菜等民生类消费应用迎来爆发式增长,截至2020年6月,用户规模已达到2.57亿,占网民整体的27.4%。2020年上半年国内电商直播超过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过40万,观看人次超过500亿。

  《报告》指出,我国移动支付金额稳居全球第一,网络支付市场韧性十足。

  面对外部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第三方支付工具作为线上线下消费载体,发挥着重要的支付、营销和金融服务功能。2020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支付金额达196.98万亿元,同比增长18.61%,稳居全球第一。

  图片来源:《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05亿,较2020年3月增长4.8%,占网民整体的85.7%。受疫情推动,线下商户加速向线上转化,移动支付工具加速普及,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