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美领导人是否会在意大利G20峰会期间会晤,外交部回应

2021-09-29 16:34:13 澎湃新闻

  中美领导人是否会在意大利G20峰会期间会晤,外交部回应

  9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孟晚舟归国“拔出了插在中美关系当中的一根刺”之后,中美领导人是否有可能在今年11月于意大利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上会晤?

  华春莹表示,你非常关注中美关系,我从你的提问当中能够体会和感受得到,你非常希望见到中美关系能够尽快改善,也希望通过双方这种持续的接触,能够把中美关系当中还存在着的大大小小的各种‘刺’都给拔出来。对这个美好的愿望,我们表示感谢。但关于元首之间的接触,要通过双方商谈来确定,目前在这方面我们没有消息。中方通过各种渠道都向美方表达,希望美方能够重视中方的关切,采取切实的行动。我们在天津会晤当中提出了“两个清单”,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能够让“两个清单”尽快清零。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