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国庆黄金周:周边游最受青睐 北京游最为热门

2021-09-30 18:29:34 中国新闻网

  国庆黄金周:周边游最受青睐 北京游最为热门

  【解说】“十一”假期来临,作为2021年最后一个长假,外出旅游成为人们的首选。

  【解说】据铁路部门预计,铁路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另据华北空管局统计,“十一”假期,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9130架次。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今年国庆,从当前旅游产品类型来看,用户以预定机票、长线出游的产品为主,机票、火车票订单量占比超40%,但按照订单增幅来看,接下来两周,将以周边游品类预定为主,从目前的数据显示,预定国庆景区门票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三成。

  【解说】携程预测,和以往一样,2021年国庆期间,旅游年龄依然保持年轻化,80后、90后有望继续成为十一黄金周出行市场的主力。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从预定情况来看,女性游客占比55%,高出男性10个百分点,90后继续领跑,占比达40%,80后位列第二名,占比34%,值得一提的是,00后对旅游市场的作用逐渐凸显。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建党百年掀起红色主题旅游热,像红军长征路——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西江千户苗寨——黄果树——小七孔等融合了红色元素和自然民族元素的旅游线路,搜索和销售量增幅较大。

  【同期】去哪儿公关事务高级经理 徐振妍

  今年国庆期间,“红色旅游”热度持续走高。在去哪儿平台上预订红色旅游产品的游客中,25岁以下群体占比达到将近20%,创近年来的新高。红色旅游和民族风情也带动了周边的乡村游,在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黔东南连续两年位居国庆民宿预订量的前列,在今年的民宿预订热度榜上,黔东南的上升速度也非常快,达到了第三名。

  【解说】主题乐园也成为游客追捧的对象。携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等地成为热门目的地,不少游客就是受到了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主题公园的吸引。

  【同期】携程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刘芳彤

  北京在中秋之后继续领跑国庆,成为热门目的地第一名,北京环球影城效应也持续发酵,当前通过携程预定的国庆前3天北京环球影城的票量已经赶超中秋小长假。

  【解说】此外,面对最近多地的突发疫情,公众出游也显得格外谨慎,据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的省内短途周边游最受青睐。

  【同期】去哪儿公关事务高级经理 徐振妍

  与以往国庆期间长线旅游比较受欢迎相对比来看,今年省内短途周边游更受用户青睐。今年国庆期间,除了云南以外,各省份内的1到3日自由行和跟团游预订火爆。周边综合型度假村、精致露营产品、城市酷玩体验,观星啊露营啊都非常受到年轻旅客的欢迎。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