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国庆假期杭州亚运周边装置成新“打卡地”

2021-10-07 19:03:17 中国新闻网

  国庆假期杭州亚运周边装置成新“打卡地”

  【解说】国庆小长假已经步入后半期,浙江杭州西湖景区依然游客爆棚,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临近,倒计时已不足一年,在湖滨路步行街,最近设立的亚运会倒计时装置成了新晋的“打卡圣地”,许多路过的游客纷纷驻足拍照。其中尤以三只亚运会吉祥物最得游人青睐,它们分别是蓝色的宸宸、黄色的琮琮和青色的莲莲,不少家庭和年轻游客都摆出各种姿势与它们合影留念。

  【同期】游客 王女士

  我觉得(亚运会)放在杭州对我们浙江人来说还是挺荣幸的,然后我们正好今天来这边玩嘛,觉得还是挺有纪念意义的。

  【同期】游客 潘先生

  因为本身对体育就比较关心一点,喜欢篮球,然后我小孩在踢足球,就有往这方面去发展。

  【同期】游客 陶女士 胡女士

  就是逛一逛。对刚好在附近买东西,就远远看见就觉得(吉祥物)很可爱嘛,然后又想着是亚运会的代表,就挺有意义的就过来合照。

  【解说】杭州亚运会主会场是位于钱塘江南岸的奥体中心,由主体育场、网球中心和体育游泳馆组成,均已竣工完成。其中主体育场的外形由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构成,酷似一朵莲花,因此也被市民称为“大莲花”。其也与一旁的网球中心并称为“大小莲花”

  【解说】当记者向游人问及期待的亚运比赛和喜爱的体育明星时,有的游客也不禁为自己喜欢的国乒健将送上了加油和祝福。

  【同期】游客 陶女士 胡女士

  乒乓球。比较喜欢樊振东。然后莎莎,孙颖莎。中国队加油啊! 加油!就希望我们关注的一些赛事可以夺得奖牌吧。

  【同期】游客 潘先生

  (期待)篮球和足球(比赛)吧,本身就喜欢这两项。(喜欢的球星)国内的话就易建联,篮球的话。然后足球的话就武磊。

  【解说】据悉,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55个竞赛场馆中已有42个竣工。预计2021年10月底前,比赛场馆将全部完工;2022年5月前,31个训练场馆也将完成竣工验收。

  沈亦山 邵昱人 杭州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