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港交所敲锣欢迎深圳市政府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2021-10-12 17:46:58 中国新闻网

  港交所敲锣欢迎深圳市政府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交易所(港交所)12日举行敲锣仪式,欢迎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深圳证券交易所也于同一时间连线举行敲钟仪式。

  据介绍,深圳是次共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50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为2年期11亿元、3年期15亿元、5年期24亿元。其中,3年期及5年期为绿色债券品种。债券获得投资人踊跃认购。2、3、5年期最终票面利率分别为2.6%、2.7%及2.9%。实现3.48倍的超额认购。募集资金将用于普通公办高中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和水治理等项目。

  在香港会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说,这是首次有内地地方政府在香港发债,同时也是首次有内地政府在境外发行债券,是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中央一直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多年来推出多项推动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的举措。内地在港发行绿债也将提升香港作为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的地位,发挥“门户”作用,联通国内国外绿色资金的流动,成为发行绿色产品的首选平台。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以视频方式致辞时指出,深圳市人民政府成功在港发债,有利于在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发挥深圳先行先试、引领示范的作用;有利于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丰富了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渠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以视频方式致辞时说,中国债市规模达127万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第二。目前,债券通南向及北向通已全面落地,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3大债券指数;至9月底,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债券已达约3.9万亿元,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及吸引力大幅提升。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通过视频致辞说,香港的发展离不开与内地,特别是广东省及深圳市的密切合作,两地在高铁、口岸等硬件联通方面成效显著。相信深港双城未来可进一步丰富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开创合作新局。(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