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务必在2030年前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

2021-10-14 15:51:16 中国新闻网

  (生物多样性大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务必在2030年前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

  中新社昆明10月14日电 (记者 张晨翼 陈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布鲁诺·奥伯勒14日表示,我们之前已经制定了相关计划,认为必须在2030年之前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在2050年之前实现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期间召开的生态文明论坛上,布鲁诺·奥伯勒指出,生态文明理念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关于建立一个重视和保护自然的公正世界的愿景是高度契合的。我对中国政府积极推进实施生态文明理念表示赞赏,并期待在这方面深化合作。

  他坦言,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界的状况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恶化,这危及人类生计和生物多样性。今年夏天多国发生了洪涝灾害,西伯利亚、北美和地中海区域发生了野火灾害等事件已经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谋求改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不久前通过了具有变革性和实效性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认为必须在2030年之前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在2050年之前实现与自然和谐相处。”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各方必须在适当的地方增加自然保护地并进行良好管理;必须加大力度朝着自然受益型经济转变;必须确保有足够的财政资源来实现这些目标。”布鲁诺·奥伯勒指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提供了各方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直接合作的机会。COP15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设定新目标,这需要各国政府、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的充分参与,我们期待与大家加强合作,共同建设一个可持续的世界。(完)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