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断电断水断粮!台风已致日本74人死亡

2019-10-16 16:22:01 中国新闻网

  断电断水断粮!台风已致日本74人死亡

  强台风“海贝思”给日本造成的影响还在持续。根据日本放送协会的最新统计,台风“海贝思”在日本造成74人死亡,12人失踪,221人受伤。由于降水导致交通中断,不少因河川泛滥而水浸的地区仍然与外界隔绝。

  日本政府计划将此次台风指定为极其严重灾害。据悉,政府已制定方针,从2019年度预算费用中支出7.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54万元)用于救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表示,台风对生活及经济活动的影响也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中央政府将继续根据灾区需要,全力开展应急和恢复重建工作,使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5日19时, 7个县有52条河流、共73处河堤受损发生决堤。

  此外,各地住宅也遭受重创。截至15日17时,全国至少有1.3万栋住宅浸水,约有1100栋住宅全部或部分损毁。在长野及福岛等13都县,约有5000人继续着避难生活。

  鉴于目前仍有部分地区无法确认详细情况,今后灾情或将进一步扩大。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