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第三季度扭亏为盈,宣布上海工厂提前投产

2019-10-24 14:51: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4日电(付玉梅)10月24日凌晨,特斯拉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63.03亿美元,净利润1.5亿美元,实现了上市九年来的第五次季度盈利。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在7月份曾表示,该公司将在第三季度实现收支平衡,并在年底时恢复盈利。上述数据意味着特斯拉今年实现了提前盈利。

  特斯拉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营收为63.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24亿美元下降8%。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63.3亿美元。这也是自2012年Model S开始投产以来,特斯拉季度营收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1亿美元相比下降54%,相比之下上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

  近期,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动态受到外界的密切关注。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财报中正式宣布,上海工厂已经在进行整车生产的预生产阶段,从车身、涂装再到整车装配都已具备生产能力,并相信中国将会成为MODEL3最大的市场。

  据悉,Model 3车型在上海的试生产已经开始,较此前计划提前。Model Y车型的生产也提前于计划,目前预计将在2020年夏季推出。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汽车9.7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2%,尽管略低于特斯拉设定的10万辆的目标,但依然是创下了季度交付量纪录。其中,Model S/X交付量为1.75万辆,同比下降37%,仅占总交付的18%,Model 3交付量为7.97万辆,同比增长42%。

  而特斯拉今年的交付目标是36万辆,其前三季度已经完成了25.5万辆的交付,下季度的目标为10.5万辆。对此,特斯拉在财报中表示,非常有信心完成目标。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盘和林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上海工厂的投产意味着特斯拉获得了成本下降的空间,最终可能与国内新能源车相比在价格上更有优势。不过,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也同样意味着产业链更加丰富与完善,国产新能源汽车也能分享产业链、供应链的红利。”

  针对特斯拉的发展前景,CFRA分析师加勒特·纳尔逊表示,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要比预期好得多,但要知道这家公司此前也曾实现过盈利。“我们认为这些结果的可持续性仍然存在问题,特别是随着电动车竞争的加剧和税收抵免的取消。”该分析师称。

  在财报中,特斯拉预计,季度自由现金流为正数的趋势可持续下去,但可能会有暂时的例外,特别是在推出新产品和升级产品期间。特斯拉表示,仍相信公司业务已经发展到了可依靠自己,不需要外部融资的阶段。(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