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胡润女富豪榜:杨惠妍1600亿身家再登顶首富

2017-10-26 11:42: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6日电 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今日发布,榜单显示,碧桂园36岁杨惠妍以1600亿身家再登顶中国女首富。“触屏女王”周群飞以700亿元排名第二,二度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前女首富53岁吴亚军以525亿元排名第三;去年女首富76岁陈丽华以505亿元居第四。

  胡润研究院表示,中国女企业家财富增速历史最快,前50名总财富比去年上升43%,达1.2万亿,平均财富比去年增加48%,达231亿元,是十年前的2.8倍,也是历史最高;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5%,达100亿元,是十年前的9倍。另外,深圳超过北京成为中国女企业家的居住地首选,其次是北京和上海。

  中国前四位女首富啥来头?

榜单前十名

  杨惠妍2004年进入碧桂园,同年其父杨国强将自己的股权转给她。2007年因碧桂园成功上市,股票大涨而成为中国女首富,2012年,碧桂园委任杨惠妍为副主席。目前杨惠妍持有上市公司56%股权,杨国强持有上市公司0.25%股权。

  周群飞最近一年个人财富涨了250亿,平均一个星期近5亿。在今年胡润百富榜总榜上,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715亿元排名第20,其中周群飞丈夫郑俊龙个人财富15亿。湖南人周群飞最初在深圳创业,从做手表玻璃起家,2000年开始做手机玻璃,跟着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成为触屏行业龙头,几乎覆盖了所有的高端手机品牌。未来也看好汽车和智能家居领域的触屏市场。目前蓝思科技拥有8万多名员工。

  吴亚军最近一年个人财富涨了近200亿。龙湖地产去年签约销售额同比增长62%至800多亿,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吴亚军持有龙湖地产44%的股份。

  陈丽华76岁的陈丽华在北京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包括长安俱乐部、丽苑公寓等,总投资超过35亿元。另外还投资了金宝商业街,西起王府井金鱼胡同,东至东二环的雅宝路。

  九人首次登上胡润女企业家榜单,其中,韵达董事长聂腾云的妻子陈立英排名第45位,陈立英于1999年创立上海韵达货运,现担任韵达速递副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目前持有上市公司20.6%股份。(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