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落成 以本土化研发为主导

2017-10-30 09:24:22 新京报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落成

  新京报讯 (记者张洁)上周,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落成揭幕,这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第一家、全球第三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也是中国首家由豪华汽车制造商建立的动力电池中心。沈阳动力电池中心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以本土化研发为主导力量,致力于打造符合品牌要求的更具本土优势的高压动力电池技术。

  据悉,这座动力电池中心贯彻宝马集团“工业4.0”的设计理念,通过大数据进行质量管理,以自动激光焊接确保电池的性能和安全性,由3D相机技术防止产生质量缺陷,整个生产环境处在严格的清洁度及温湿度控制中。

  除生产外,这座动力电池中心还整合了研发、质量、实验室、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功能,不仅实现了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耐久性与性能,也能够更快将产品推向电动车型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由这里生产的首款动力电池将应用于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能量密度较上一代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升70%,使车辆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1.9升,整车纯电模式下行驶里程达到61公里,纯电模式下最高时速可达到140公里,电池充满仅需4小时。据悉,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于明年上市。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