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陕西ETC使用率居全国首位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3%

2017-10-31 13:09:01 西安晚报

  陕西ETC使用率 居全国首位

  本报讯 (记者 梁璠)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获悉,根据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陕西ETC使用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3%,位居全国首位。

  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中心近日发布的我国2016年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全国客车ETC平均使用率34%,陕西ETC使用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3%,位居全国首位,其中西安的使用率高达56%,绕城高速和机场高速ETC使用率最高,分别高于城市平均水平7%和2%。

  ETC对收费站拥堵缓解明显。据交通运输部有关专家分析,在非拥堵状态下ETC专用车道通行率是人工收费时间的1/4,在拥堵状态下,这一时间能够达到1/9,拥堵时ETC通行率是普通车道9倍。可以说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越大,ETC发挥的作用就越显著。

  截至目前,陕西ETC用户总量达326万户,位居全国第六。其中,客车ETC用户212万、货车ETC用户39万,开通运营ETC营业网点1538个。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