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郭富城:零下8度赤身拍受刑戏 演绎历史人物内心更有力量

2017-10-31 22:38:02 中国新闻网

  郭富城:零下8度赤身拍受刑戏 演绎历史人物内心更有力量

  【解说】北京时间10月31日,由中国新闻社旗下南海影业出品的谍战动作电影《密战》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钟少雄、主演郭富城、任达华、张蓝心、朱一龙等人出席发布会,与现场嘉宾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精彩花絮。

  《密战》由郭富城、赵丽颖、张翰、张蓝心领衔主演,讲述了淞沪会战后上海沦陷,地下工作者林翔受命来到危机四伏的上海,重建遭敌人破坏的上海地下电台的故事。由郭富城扮演的地下工作者林翔的原型,是上海地下党联络员李白。郭富城说,这是他第一次扮演真实的历史人物。

  【同期】演员 郭富城

  所以对于我来说,能够演这样一个伟大的人物,其实我觉得是非常荣幸的。虽然在整个电影里面,在一些动作场面上,我受了非常严重的伤,这个伤现在都没有好。对于一个在中国历史上伟大的人物,我算什么,一点。对于我来说,我的伤都没得比。因为他拯救了整个民族,我还是很开心,而且很乐意,要奉献我的演艺生命去演李白这个角色。

  【解说】而让郭富城受伤最多的一场戏,是由任达华扮演的特务头领审讯郭富城的戏。郭富城说,在他的演艺生涯中从没试过这样的戏,而扮演反派的任达华则打趣说这场戏让他“体验超好”。

  【同期】演员 郭富城

  那天好寒冷,好冷好冷,好寒冷。我们拍摄现场是零下八度,然后还要脱掉衣服,我是没有衣服穿的,要拷问的那场戏是吗。 而且要淋一些冷水。

  【同期】演员 任达华

  你们有没有看过他脱衣服,没有吧,我有。有没有摸过他身体,你们没有,我有。有没有在他身上画画,你们有没有,没有,我有。你们有没有在他身上撒盐,你们有没有,你们没有,我有。这个只有我有。这个体验一下,我告诉你,这个太爽了。这个体验给我,谢谢导演。

  【解说】说到在拍摄这场受刑戏时的心理状态,郭富城说李白这个人物给了他更多力量。

  【同期】演员 郭富城

  在这一场戏,我心里面的状态就是要牺牲,要守住,要有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我觉得就是李白这个人物赋予给我的力量,因为我就是演他。

  【解说】由中国新闻社旗下南海影业出品的谍战动作电影《密战》在2014年立项,历经了2年的拍摄,影片将于11月3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记者 张子胥 刘媛媛 北京报道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