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进行2400亿逆回购操作 今日零投放

2017-11-01 10:19: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日电 周三,央行进行1400亿7天、400亿14天、600亿63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4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结束连续四日净投放。此外,央行就7、14、28、63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央行周二进行了1400亿7天、600亿14天、1000亿63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持平与上次,当日有22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800亿。

  10月27日,央行史上首次进行63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500亿,中标利率2.9%。兴业证券研报认为,推出2个月逆回购是落地之前政策计划的过程,考虑到现在逆回购期限主要7天、14天和28天,MLF逐渐仅做一年期,跨季的中长期资金需求又非常旺盛,因此推出2个月左右的逆回购有助于填补这样的空白。考虑到MLF已经成为月度单次操作1年期的模式,未来不排除再推出更长期限逆回购的可能。

  近期央行加大逆回购净投放规模,后市资金面具有一定程度不确定性,中泰证券研报指出,10月份缴税期过后,年内季节性波动对于流动性的扰动因素已全部消化完毕,12月虽再次遭遇季末,但同时也将面临财政存款的大量释放,超储率预计仍将保持在1.2%至1.4%的范围内波动。叠加央行前期开展的63天逆回购、定向降准等虽无实质流动性加量投放,但能起到稳定流动性预期的政策,资金面年内预计仍将继续保持平稳。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