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税优健康险实施个人直购 每年最高2400元免税

2017-11-01 11:47:42 证券时报

  税优健康险实施个人直购 太保率先开通网购通道

  证券时报记者 邓雄鹰

  个人直接投保税优健康险成为现实。中国太保官网日前开通税优健康险产品个人网络直购通道,凡是具备该产品投保资格的个人客户,都可直接在官网上进行利益试算、投保直购。此举进一步拓宽了非团体投保的个人客户参保通道,为个人客户享受税优健康险优惠政策打开便捷之门。

  税优健康险对个人购买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按照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7月1日起,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标志着此前仅在部分试点城市推出的个人税优健康险已向全国纳税人开放。

  不过,由于税优健康险的税收优惠部分需要通过单位办理抵税,该产品此前主要通过团险渠道销售,在个人客户推广方面一直存在难点。中国太保官网个人网购通道的开通,有效解决了自税优政策实施以来,非团体投保的个人客户参保通道不畅问题,使个人客户可以更便捷地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领取税优福利,增加健康保障。

  证券时报记者登录太保官网看到,在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购买通道,输入年龄、收入类型、应纳税月收入等信息后,系统可自动计算出投保人当年保费支出和可享受的个税优惠额度。根据流程,个人客户确认税优投保资格并在线投保后,薪资收入者可将电子保单发送给单位财务抵税,个人工商户在申报个税时提供保单,两种方式都能够享受税优政策。客户购买税优健康险产品后,交纳的保费一部分进入了个人万能账户,由保险公司进行投资运作,最低年保证利率2.5%,可用于退休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和个人自负医疗费用支出;另一部分作为风险保费购买了医疗保障。

  作为第一批获得个人税优健康险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今年1月~9月,中国太保承保的税优健康险市场份额位居行业首位。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