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突发!离岸人民币狂飙900点,中概股逆势大涨,啥原因?

2022-11-02 05:10: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日电 受A股1日强劲走势影响,热门中概股集体大涨,走出独立行情,其中微博涨超10%、汽车之家涨超9%、雾芯科技和携程网涨超8%、新东方涨超6%、爱奇艺涨超5%,贝壳、阿里巴巴、搜狐、百度等均有明显涨幅。小鹏汽车因10月交付量同比下降49.7%,股价跌超3%。

  消息面上,A股1日尾盘三线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3%,沪指收复2900点后逼近3000点大关,两市成交放量千亿,接近万亿元的活跃水平。同日,香港恒生指数涨超5%,恒生科技指数更是暴力拉升7.8%。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同样走势转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7.281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24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昨日盘中一度从7.35拉升超900个基点至7.26,截至发稿时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3083,较昨日高位保留超400个基点涨势。

  对于A股、港股、人民币、中概股的联动飘红,有市场观点认为疫情是市场的核心变量,人民币资产全线拉升或与之相关。

  近日,郑州市卫健委通过“健康郑州”发布《新冠肺炎不可怕,可防可治,郑州权威专家来解答》。文章指出,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新冠肺炎可防可治。专家也在文内表示,新冠病毒感染是自限性疾病,大家不用过于惊慌。

  另据康希诺官微1日消息,在继上海开启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后,江苏省十三个城市也已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其中,无锡、淮安和扬州率先开放康希诺生物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雾优的预约和接种工作,可为广大市民提供不用打针的疫苗接种服务。该消息称,吸入用新冠疫苗是目前可供老年人加强免疫的疫苗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日上午,在2022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科学家颜宁宣布,即将辞去普林斯顿大学教职,到深圳创立医学科学院。

  美股方面,昨夜美股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后迅速走弱,失守红盘后保持底部波动,截至美股收盘,道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41%,纳指跌0.89%。

  美股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亚马逊跌5.52%,谷歌跌4.27%,奈飞跌1.76%,苹果跌1.75%,微软跌1.71%。另外,SNAP涨超3%,Meta涨2.19%。消息面上,据CNBC,美国社交媒体公司Snap和Meta的股价因联邦通信专员表示美国政府应禁止TikTok的消息而走强。

  美股抗疫概念股多数上涨,BioNTech涨4.68%、辉瑞制药涨超3%、Moderna涨2.85%、阿斯利康涨1.77%。消息面上,辉瑞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226.38亿美元,净利润86.08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

  费城半导体指数逆势收涨0.77%,其中恩智浦半导体涨3.95%,另外拉姆研究、应用材料、德州仪器、美光科技等均明显回暖。消息面上,恩智浦半导体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4%至34.45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2.2%至7.38亿美元,略超市场预期。

  宏观消息面方面,据CNBC,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将利率提高0.75%,然后表示可能最早从12月开始减少加息幅度。市场已为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做好准备,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结束加息周期之前放慢步伐。

  另据CNN,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职位空缺总数为1070万,高于8月修正后的 1030万。此前,经济学家们预计在美联储采取积极行动为经济降温的情况下,就业岗位总数会下降。

  欧股收盘普涨,德国DAX30指数涨0.6%,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35%,法国CAC40指数涨0.98%,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88%,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48%,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64%。

  油价方面,纽约油价1日上涨,1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4美元,收于每桶88.37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98%,报94.65美元/桶。

  贵金属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元,收于每盎司1649.7美元,涨幅为0.55%。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4.8美分,收于每盎司19.667美元,涨幅为2.87%;2023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0.4美元,收于每盎司950.5美元,涨幅为2.19%。(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