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啥情况?A股三公司下属企业被要求剥离在加拿大锂资产,回应来了!

2022-11-03 12:55: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3日电 (张澍楠)据加拿大工业部网站3日消息,加拿大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三家中国公司剥离对加拿大关键矿产公司的投资,涉事A股上市公司中矿资源、盛新锂能、藏格矿业火速回应。

  加拿大工业部网站截图

  A股三公司回应

  加拿大工业部网站显示,工业部长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加拿大投资法》,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外国投资需要接受审查,某些类型的投资——例如关键矿产领域的投资会受到更严格审查。

  该部长表示,“因此,我们审查了对从事关键矿产领域的加拿大公司的一些投资,包括锂。作为该程序的结果,加拿大政府已下令剥离外国投资者对加拿大关键矿产公司的相关投资。”

  加拿大工业部网站显示,相关公司包括中矿资源旗下中矿(香港)稀有金属资源有限公司、盛新锂能香港孙公司盛泽锂业国际有限公司、藏格矿业旗下子公司Zangge Mining Investment (Chengdu) Co.,Ltd.。

  11月3日,涉事A股公司中矿资源开盘跌停跌,截至午间收盘跌9.62%;盛新锂能跌0.11%;藏格矿业微涨0.56%。

  对于“加拿大要求剥离在加锂资产”一事,三家A股公司均进行了回应。

  中矿资源相关人士3日早间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子公司在今日凌晨收到相关通知,该事项仅对Power Metals交易产生影响,对于Tanco的经营不会产生影响,上述人士解释称,Tanco项目是2019年就交割的,已经通过了安全审查,目前看没有追溯。

  盛新锂能证券部人士表示,还没有收到通知,但是有看到新闻,是否是真的要跟公司内部核实一下。

  此外,藏格矿业相关人士对“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称,公司领导正在解决,会很快披露,可关注公司网站或公告,会有正面回应。另有报道称藏格矿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积极与加拿大超锂资源公司沟通针对该事项的下一步应对与处理措施,公司投入不大,仅约400万加元,折约人民币2000万,风险可控。

  前三季营收、净利均双增

  业绩方面,中矿资源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3.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8.53%。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464.13%。

  对于营收变动,中矿资源表示主要系锂电新能源原料开发与利用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作为A股锂电板块的代表企业之一,盛新锂能前三季度营收约81.39亿元,同比增加31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50亿元,同比增加700.62%。其中,第三季度,盛新锂能实现归母净利润13.31亿元,同比增长420.1%。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盛新锂能表示,主要系本期锂盐产品销售价格上涨所致。

  藏格矿业同样营收、净利双增。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4.89%。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藏格矿业加大了氯化钾和碳酸锂产品的生产,其中,氯化钾产量同比增加18.63%,碳酸锂产量同比增加44.95%。

  对于业绩变动,藏格矿业也提到了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销售价格上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