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先进?众泰“放卫星”闹剧后继续封涨停

2022-11-07 14:17:52 第一财经

  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先进?众泰“放卫星”闹剧后继续封涨停

  在“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言论在周末持续发酵后,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980.SZ,下称“众泰汽车”)股价后市走向成为了资本市场的焦点。

  11月7日,众泰汽车股价开盘一字封住涨停,早盘涨停板封单超25万手,报价6.3元,总市值319亿元。在此之前,受复工复产、摘帽等利好消息影响,众泰汽车股价实现了3连板。在过去4个交易日内,众泰汽车股价累计上涨了近4成,总市值上升超90亿元。

  股价连续上涨,众泰汽车成为了二级市场热议对象。在刚过去的周末,众泰汽车内部人士关于“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的言论还在持续发酵,再加上深交所的下场关注,众泰汽车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11月4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此事的起因是众泰汽车内部人士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众泰汽车“将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重要零部件、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打通产业上下游”“将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

  这些言论很快就引来深交所的关注。对此,深交所要求众泰汽车核实说明,上述消息是否属实;并结合拟引进动力电池技术的来源、合作方、知识产权合作方式、核心技术指标及与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对比等情况,比宁德时代相关技术更加先进的话语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除此之外,深交所还要求众泰汽车说明,相关采访活动是否存在通过符合条件媒体以外的方式发布尚未公开披露的重大信息、发布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作出夸大性宣传、误导性提示及其他违反信息披露规则或者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情形。

  目前,众泰汽车并未对上述问题进行回复。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早在10月20日复工复产时,众泰汽车就曾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文章中提到,“将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重要零部件、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

  除此之外,众泰汽车还表示,该公司在杭州、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并已建立i-AFA、i-BFA、i-LFA三大智能化新能源平台架构,可实现车身、底盘、发动机、电气设备等架构的兼容性和可扩展性,产品可覆盖A00、A0、A、B和C级市场。今年10月正式下线的T300海外版就是基于i-AFA平台研发的紧凑型SUV,整体轮廓、外观与T300保持一致,主要面向西亚、南亚、南美、中东等海外市场。另外,2023款T300L也将同步推向国内市场。

  不过,在停产的两年里,众泰汽车销售和服务网点大面积崩塌,大量消费者维修保养无门,目前各大汽车信息平台上也未显示众泰汽车国内的在售经销商。众泰汽车如何重建渠道和品牌信任将是其“复活”路上的一大难题。

  今年6月,众泰汽车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5.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根据发行方案,此次募集资金中的47.3亿元将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4.68亿元用于渠道建设项目,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日前,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决定对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不过,该方案最终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